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设计时的空间因素有哪些需要重点注意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设计时的空间因素有哪些需要重点注意呢?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跟随人们的对于医院治疗环境要求的不断提升,医院中心不单单只是单纯治疗还有进行康复空间,还需要促进患者的心理恢复、达到舒缓医务人员的情绪场所,所以说,在对于医院设计规划时,空间因素有哪些需要我们重点注意呢?

一、医院设计是一个进程效劳

相信你们应该都有在医院门诊看病经历。我们首先需要先去挂号,之后看医生。在医生询问我们状况和当前病史的时候,他就会打开一份检查单、药物等,之后去检查注射以及购买药物。所以说针对于这些医疗流程,我们设计的空间标识需要明确,让病者能够快捷的完成医疗。

二、参与性

这一系列的服务有患者的参与,应该以患者为基础。因此,在医院设计过程中,应处处体现“病人友好”的理念。

三、医院设计是一种精密化的效劳

医疗服务是一种精确的服务,受环境的影响很大,医院建设也要改变复杂的医疗环境,营造温暖的医院环境,预防感染。因此,重视医院工艺流程的设计将为医院服务提供薄弱的技术保障,在医院的建设中,可以防止重复投资,保证项目投资的低效性。

四、医疗技术流程设计

如果医院的医疗技术流程设计不充分,在医院设计的过程当中经常是会形成医疗功能单元以及它外部流程混乱。原先建筑设计的临时更改,这样会导致巨大投资型的浪费。或者是在医院成立之后,医院单位流程会出现变化并且需要我们重新的部署。因此会影响医院全部医疗活动。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191014.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