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医院当中护理单元的设计有哪些要注意的点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对于医院当中护理单元的设计有哪些要注意的点呢?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当中的护理单元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你们对于护理单元知道多少呢?知道护理单元设计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呢?一起来跟随上海显度医院设计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护理线路

半径不可以超过30m,复廊式可以缩短建筑的长度,并且加大建筑的深度,这样会有利于结构抗震以及采暖,并且是有利于护士的监护,缺点建筑面积会增多,中部的房间缺少自然通风以及采光,需要运用到人工照明以及空调。

二、护理走廊

建议为“一”字形,便于空气流通,也便于护士监控,不要设计成曲线形,如需要美观的造型,可在外立面进行弧型、S型设计等。

三、停车泊位

老医院的扩建下车库,可以使用升降车位来解决停车问题,还可以使用战时地下室作为车位。

、标识系统

住院楼一层大厅须有该楼每层的标识,所标识的位置应一目了然。

五、灯光设置

护理走廊不宜全部用格栅灯,可以灵活设置,病房内除光源满足设计照度外,可在护理供氧带上每床设投射式灯具,不影响其他患者的休息。小儿科插座要有保护面罩,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色彩运用

护理走廊还有病房的装修,例如:妇产科墙面可以选择粉红色,儿童科墙面可采用动漫,达到降低恐惧感的作用,其它的病房墙壁则可以使用浅米黄色,给患者心理上降低压抑的情绪,能够体现出家的温馨感。病房进门还有卫生间需要装免碰撞的钢门。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