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医院疏散需要了解清楚在进行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对于医院疏散需要了解清楚在进行设计?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是作为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而且是聚集很多行动不方便的特殊人群,如果一旦出现火灾,非常容易导致重大财产的损以及人员伤亡。所以,对于医院疏散设计非常的重要。下面上海显度医院设计就针对于医院疏散设计来做一个介绍。

一、总平面布局要满足分隔与救援需求

医院当中建筑设计布局需要防止过于集中,建筑间连廊净高以及净宽需要确保在4m以上,因此能够使每一栋建筑四周的消防车都可以到达,高层建筑还需要确保有一长边或这是超过四分之一周长部分可以直接落地,在这个范围需要设置消防登高场地或着是登高消防带。短边超过24m的内庭院还需要增设消防车进入通道。

二、疏散空间抓细部确保整体可靠

“房间门→走道→楼梯间→室外地面”是一条水平和垂直相互关联的疏散空间。在这个系列空间内,它的墙体、楼板、防火门等构件都必须达到规范要求的耐火极限,保证在火灾疏散过程中不燃烧、不倒塌。同时要按规范要求设置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设备,才能有效地引导疏散人流安全通过。

三、防火分隔从平面和竖向着手

设计中,平面角度应考虑划分合适的防火分区。划分防火分区时尽量按照各区块的功能来考虑,做到单个科室功能在同一个防火分区内,同时还要考虑尽量不要跨越建筑缝。竖向防火分隔主要考虑窗槛墙的高度必须不能小于800mm 高的要求。另外,各种管井、风井及建筑缝必须每层严密封堵,以防止火灾时形成烟囱效应,向临近楼层蔓延。

四、考虑新型疏散设施

跟随当前科学技术的进步发展,涌现出许多新型的安全疏散设置,在条件允许状况下,设计上还有考虑上需要述新型疏散得设施运用,达到增加疏散通道,加强建筑的防火安全性。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