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建筑设计应遵循的三大理念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建筑设计应遵循的三大理念
时间:2017年09月04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医院设计理念

医院建筑项目在建设中,不是每一个都能成功的,也有碰到过诸多题目而留有一些遗憾,造成一些不良现象,如使用功能不够合理、经济上有浪费等,为避免这一系列弊端的出现,医院建筑在整体规划设计上应有新思路和新理念,即坚持以人为本,摆脱传统医院设计,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医院建筑设计的三大理念。

推荐文章:《医院装饰设计核心的设计理念》

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这与生态建筑、绿色建筑的概念大同小异,其主导思想就是建筑本身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做到最小,物质的循环做到公道、节能。一方面要重视环境的概念,尽量减少建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考虑到医院建筑将来的发展、扩建等,使之能像有机物一样自然生长,而对原来的建筑破坏降到最低。

二、医院设计智能化理念

医院建筑的功能十分复杂,智能化的设计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病人、医护职员使用方便,减少物流、人流的长间隔运行,同进能使物质的利用,如空调、电力等达到最大程度的公道,有效地利用。一般情况医院的智能化设计有包括楼宇自控系统、通讯网络系统、消防系统、安全保卫系统、其他布线系统等。

三、人性化设计理念

人性化的医院设计就是坚持以人为中心,使医院建筑不仅是就医、诊疗的场所,而是充满温馨和人情味的城市化空间,给人安全感和信赖感。

有了这三个理念,可以缓解或消除由于疾病给病人带来的痛苦和焦虑,同时舒缓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这是现代医院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规划设计的一个新思路,也是显度医院设计的中心思想。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