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科室牌该如何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科室牌该如何设计
时间:2017年08月19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医院导视设计

科室牌包括急诊室、诊断室、手术室、办公室、检验室、输液室、抢救室、放射科、妇产科、儿科等等,对于医院来说是一个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若设计得当,能更好地提升医院的工作效率,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同时方便患者就诊,这给医院及患者之间都带来很大的便利,能有效减少医患矛盾和纠纷。然而,医院科室牌设计是有其要求的,投资商应该有所了解:

相关文章:《如何为医院设计一套优秀的标识系统?》

1、与CI系统相统一

科室牌设计时应参照医院自身的CI系统,即标准色和字体要与医院原有标准色和字体相统一,同时结合医院文化和经营理念等内容来设计,这样才能使整个医院标识系统相统一。

2、符合医院特点

医院标识种类繁多,其要求不同、时效不同、选材不同,所体现的内容也不同。为使科室牌设计得科学、规范、合理,需要了解医院的文化内涵、经营理念、品牌形象等,同时根据安放的位置、用途来设计制作与之相适应的标牌。

3、方便医患工作和就诊

设计制作标识是否科学合理的重要标准是:是否方便患者就医,是否便于医务人员工作,是否使患者通过标识及时了解就医流程和相关部门等,要始终站在人的角度,按照患者的就医流程,科学、合理设计和制作,尽可能满足患者的需求,同时方便医务人员工作,进而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科室牌的功能是正确引导患者、传达医院的各种信息和服务指南,减少不必要的询问和疑问,这也能缩短医护人员的重复解释时间。

4、体现医院形象和主题医院

科室牌设计不仅要以人为本,还应体现医院文化和形象,如在各种科室牌中印有医院标志,设计确定基本色彩、字号字体、构成比例,不仅规范和统一各种标识,也通过视觉使患者和医务人员对医院的视觉品牌有认同感。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