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软装设计到底重不重要?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软装设计到底重不重要?
时间:2017年08月1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软装

软装,相对于传统“硬装修”的室内装饰形式。即在居室 完成装修之后进行的利用可更换,可更新的布艺、窗帘、绿植、铁艺、挂画、挂毯等进行的二次装饰。医院软装设计是指医院装修完毕后,利用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与家具,如窗帘、沙发、地毯、灯饰、挂画、靠垫、绿植及装饰工艺品等等,对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医院室内软装设计时,在优化功能布局的基础下,还能有效地提升医院形象和档次。

相关文章:《美容院软装设计技巧,让你的美容院别具一格》

医院软装设计时,应先规划出符合医院使用功能的平面布局,再确定空间的装饰风格,然后根据未来家具与饰品的摆放需要,来决定硬装的施工方案,以满足功能的硬装,为呈现效果软装打下良好的陈设基础,为医患创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洁净、清新自然的诊疗环境。 

医院室内软装设计中,家具在医院中必须满足人们生活的使用需要,还要满足人们一定的审美要求。在软装设计中,家具的地位至关重要。医院室内设计风格基本由家具主导,因此,在医院室内软装设计中,家具是必备的。对灯具不能随随便便地选择。首先,要具备可观赏性,要求材质优质,造型别致,色彩丰富;其次,要与营造的风格氛围相一致;再者,布光形式要经过精心设计,注重与空间、家具、陈设等配套装饰相协调;最后,还需要突出个性,光源的色彩按用户需要营造出特定的气氛,如热烈、沉稳、安适、宁静、祥和等。

推荐阅读:《医院室内软装设计应注意哪些原则》

医院软装设计,其重点在于设计。室内的环境布置、软装元素的合理搭配,各种风格的布置就在于这些设计的变动。好的室内软装设计,几个小摆件的整体布局就能给你不一样的环境氛围。  当然,医疗软装设计时,不仅要注重功能性,还要与医院空间环境相协调,符合医患的审美要求,争取达到美感与和谐的相统一,以满足大众的生理、心理需求。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