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现代医院急诊室该如何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现代医院急诊室该如何设计?
时间:2017年08月12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急诊医学地发展,急诊室已被越来越多的医学界同行和专家们承认是一门新的独立部门。 急诊室是医院抢救生命一个十分重要的场所,设计的好坏对用户的生命和医院的用户体验有着重要的作用。那么现代医院急诊室是如何设计的呢? 

医院急诊室设计应根据急诊科室病人紧急和危重的特点,急诊科应有便捷通畅的交通路线,单独的出入口,明显的急诊标志,主要出入口处应设坡道以保证车辆驶行和进出方便。诊室面积宜较一般诊室大,各诊室应光线充足,色调淡雅。除诊室外,还应设置抢救室、观察室、治疗室、化验室、手术室、挂号收费室,以及值班室、杂物室和卫生间等。

同时在医院急诊室设计中,急诊室入口应通畅,设有无障碍通道,方便轮椅、平车出入,并设有救护车通道和专用停靠处;有条件的可分设急诊患者和救护车出入通道。还应设医疗区和支持区,医疗区包括分诊处、就诊室、治疗室、处置室、抢救室和观察室,有条件的可设急诊手术室和急诊监护室;支持区包括挂号、各类辅助检查部门、药房、收费和安全保卫等部门。医疗区和支持区应合理布局,有利于缩短急诊检查和抢救半径。急诊室内应明亮通风,候诊区宽敞,就诊流程便捷通畅,建筑格局和设施应符合医院感染管理的要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