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浅谈医院室内装饰设计的几点看法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浅谈医院室内装饰设计的几点看法
时间:2017年06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室内设计

医院建筑室内设计是设计领域相当复杂、专业性极强的项目。既要满足医院内部的医疗技术功能,又为病人、医护工作者提供一个温馨、优雅、舒适的医疗工作环境。

相关文章:《医院室内设计三大理念》

医院室内装饰设计总体环境要求 

(一)、符合要求的物理环境 

医院的物理环境是影响病人身心舒适的重要因素,物理环境性质决定病人的心理状态,直接关系着治疗效果及疾病好转。医院的物理环境包括了病室的温度、湿度、安静、通风等,又体现在室内装修时采用的设计手法、施工工艺,材料选择等方面,而这些因素非病人自身所能控制,又与日常的要求有所不同。设计布局应注重科学、安全、环保技术要求。 

(二)、安全舒适的心理环境 

医院环境设计不仅仅局限在物理环境上,关注心理环境也是设计内容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科学的设计布局营造一个如家庭般温馨的环境氛围,使患者在医院内得到温暖和安慰,满足受尊重、爱与归属感等心理需要。 

(三)、控制感染的生物环境 

为了减少医院感染的发生,通过医院自身采取预防措施,设计布局选材时需考虑采用抗菌性、耐用性、耐污染性、耐化学腐蚀性、环保性,以确保生物环境的安全性。 

医院室内装饰设计中应具备的理念 

医院的室内设计大体上应以简洁为主,力图用简洁的造型来表达丰富的内涵。而不是侧重造型元素的复杂,而是用符合医院使用功能的最简单的流线来形成空间,用简洁的材质组合来实现视觉的丰富,营造出让人精神振奋或给人情绪安慰的环境。设计中要充分体现 “以人为本”的理念:给患者一个良好、宽松的就诊环境;为医护人员营造一个方便的工作环境;让医院的管理者用有限的投资,得到最大的回报,以及对医院方便的管理。 

推荐文章:《医院装修室内设计的原则与方法》

总之,医院室内装饰设计是一项专业且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既要满足医院内部医疗技术功能各部分合理管理、操作的要求;又要为病人、医护人员从心理学角度提供一个舒适、温馨、优美的就医、诊疗和工作环境;同时也能通过设计来体现医院自身的文化内涵。医院的管理者和建筑师只有把握目前医院室内设计的发展趋势,才能真正设计出符合时代要求的现代化医院。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