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手术室墙面、顶面设计时材料的选择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手术室墙面、顶面设计时材料的选择
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手术室设计

医院手术室是医院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一个重要部门,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对手术室的一些标准和要求已经进行了修正与更新,从中能看出手术区、手术室的标准都在不断地提高,要求也在不断的上升。那么医院手术室设计时在选取材料时有哪些要求呢?

医院手术室装修设计墙面宜采用轻钢龙骨隔墙,以利于各种管线及墙上固定设备的暗装。面层应采用硬度较高、整体性好、拼缝少、缝隙严密的装饰材料 。可用1150型彩色钢板,结合送风口、回风口、观察窗、嵌入式观片灯、器械柜、消毒柜、开关接口等,将墙面组合成整体,尽量减少凹凸面。墙面可内倾3度,不仅可减少积尘,而且可使光线反射的角度有利于医护人员操作 。

医院手术室装修设计可选用奥地利产的WAX抗培特板——强化木板。无菌区墙面可采用淡绿色瓷砖一通到顶。踢脚板宜凹进墙面1cm,并与地面成为一体,阴角半径为40mm圆角。通道两侧及转角处墙上应设二道防撞板。

相关文章:《医院装修设计——手术室设计应满足哪些要求》

医院手术室装修设计顶面天花需布置、安装高效过滤送风口、照明灯具、烟感灭火器等,各种管线均应隐藏在顶棚内。可选用轻钢龙骨乳白色彩钢净化板吊顶,按缝用密封胶压条处理。天花顶面无影灯为暗装,可为二级顶面,二级顶两侧采用电动轨道,自动开合,尽可能减少污染。天花也可用铝扣板吊顶。

推荐好文:《手术室设计应该有一个怎样的标准》

总之,在医院装修设计中手术室装修设计一定要做到不产尘、不积尘、耐腐蚀、防潮、防霉、防火、易清洁。色彩要温和、淡雅,可为淡绿色、淡黄色。黄色有平衡情绪低落作用,避免与绿色墙面趋同。绿色与血液的红色互为补色,能减轻医护人员用眼疲劳,并对患者心理有平静作用。

显度医院设计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高品质服务。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