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空间设计——过渡空间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空间设计——过渡空间设计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所谓的过渡空间,就是人们为了达到某一目的地空间所必须经过的空间区域。医院作为患者诊疗、医护人员工作的场所,除了具体的医疗检查、服务、办公之外的空间均可称为过渡空间。过渡空间的作用是对各个空间起到连接作用,而非分隔空间,它能使空间得到延伸,避免空间交叉过多。合理地设计过渡空间,能使医疗流线更加顺畅,有利于避免交叉感染,对医院空间的合理规划、整体流线控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空间的不同性质和作用,医院室内过渡空间可以分为共享型过渡空间、交通型过渡空间、候诊型过渡空间。

医院是和人们生老病死息息相关的场所。医院作为提供医疗活动复杂功能空间的一个有机组合体,与其他建筑类型相比较,更加敏感地反映着时代和社会的特征。随着现代医院功能承载由过去单纯的医疗发展转变成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和教学于一体的功能复合体,而现代化综合医院更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重要类型。如何将医院环境和病人心理状态纳入医院过渡空间设计中去,使之呈现高效、舒适、与生活紧密联系的医疗环境,是医院建筑创作的重中之重。

综合医院院前过渡空间这部分富有活力的空间形态正在作为建筑中的活跃因素积极配合着整个医疗建筑的形态和功能的展现,影响着使用者的工作和生活,与此同时,建筑师、业主以及使用者也开始越来越多地重视医院过渡空间的设计

显度医院设计与全国各种规模的医疗单位都有合作,大至公立综合型医院,小到美容医疗诊所,在十多年的不断成长壮大中积累了百余家医院设计案例。 充分得到了上海百佳集团、上海复大医疗集团、江西东信医疗管理集团、无锡豪隆嘉仕医院投资集团、广东善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扬志集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美中安和医疗控股集团、安徽博翰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铭众集团、义乌复原私立医院的高度认可,显度医院设计不断的追求完美、突破自我,得到了医疗行业内众多多单位的肯定和赞誉。如此全面的设计能力和雄厚的基础,在全国同行业中也是屈指可数。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