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设计中装修材料的选用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设计中装修材料的选用
时间:2017年01月19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社会对与个人健康关系息息相关的医疗空间的要求日渐提高。随着社会进步,医院空间朝着更先进,更整洁,更舒适,更便利,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医疗空间是一个以患者为中心的空间,所有设施、设计都是为患者服务,由于这一群体的特殊性,医院装修设计需要更关注细节,例如装修材料的选用。首先要了解材料是否对空气和人体有污染与伤害;要注意装饰部位如果靠近电源就应选择非导电材料;静电积累过多可能吸附灰尘,甚者可能导致放电引起火灾,因此,要尽量选用不积静电的无机类陶瓷装饰材料;对于内墙墙面材料要考虑到材料是否耐脏、易擦洗和防火。特别要引起注意的是选择吊顶材料必须是阻燃的材料。

地面尽量使用有弹性的防滑材料,由于医护人员长期步行于各个功能区之间,对脚踝有一定的损伤,所以地面尽量使用有弹性的防滑材料。防污损、耐磨损;墙面材料防污损、易清洁、耐擦洗;特殊部位防撞防破损;五金件材质真实、经久耐用;所有材料无放射性,符合环保要求。

内墙面如使用纸面石膏板,可调节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如使用泡沫塑料壁纸,可有吸音和隔音的功能;木地板、塑料地板、化纤地毯,其热传导性低,使人感到暖和舒适,同时可以起到隔音和吸音的作用,但内墙面避免使用大理石作装饰。

在设计方法、理念不变的情况下,材料替换是最直接的降低造价措施。例如,减少大厅墙面石材用量,转为用石材点缀,再结合大量运用的玻化砖或涂料。这样给人的感觉是档次并未改变,但是造价会降低大半。

再如,根据同一楼层中各部位人流量的不同,对同一品牌地胶进行细分类后区别选用,合理利用材料资源,避免浪费。人流量大的,可以使用耐磨等级高的材料;人流量不大的,可以使用耐磨等级中等的材料。树脂板价格较高,可以使用复合防火板代替树脂板。因为密度板和防火板挤压而成的复合板,其多项性能很接近树脂板。

显度医院设计是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医院设计品牌,在显度建设强大的施工团队和四家实业生产工厂(防火板材、家具软装、石材、铜艺)等夯实基础条件支持下,我们的百人设计团队致力于为医院客户提供合理优质的设计方案,帮助医疗集团提升医院形象、提高患者满意度,快速提升就诊量,节省运营维护成本。您的需求是我们不断努力的动力,打造绿色医疗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