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康复中心规划设计,做有温度的医疗空间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康复中心规划设计,做有温度的医疗空间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以恢复功能为导向的现代康复医学自上世纪80年代初期在我国兴起。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及康复医学专科医院的建设不仅是发展康复医学的一环,也是衡量康复医学发展水平的标志。如何合理设计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及康复医学专科医院已成为现代医疗建筑发展的重要内容。

康复中心担负着对伤病者和残疾者在身体功能上、精神上和职业上进行康复医治、训练的任务,目的是提高患者的生活和生存质量。然而,随着大众对医疗水平、环境要求的提升,康复中心设计应以功能为基础,以人性化设计为导向,竭力创造一个生态环保、高效便捷、温馨舒适、自然和谐的诊疗环境。

现代康复中心规划设计不仅要适应高速发展的医疗技术,还要满足患者心理情感的需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合理分配各医疗功能空间资源,使医疗区医患分流、洁污分流,为患者创造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为医护人员创造高效舒适的内部工作环境,不仅有利于患者康复,还有助于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推荐阅读:《康复医院室内外景观设计攻略》

室内空间环境不仅让人感到安全、舒适,还通过其独特的环境设计来激发人们的好奇与想象,改变患者的情绪和精神面貌,让患者能感受到空间的温度,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乐趣,更利于患者治疗与康复。

康复中心规划设计时,不仅要考虑建筑的美观、安全、经济、适用,更要考虑不同类患者的心理需求,将利于患者康复的元素设计到建筑中,让患者在诊治、康复的过程中找到安全感、归属感,从而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康复医院外部及公共空间的设应遵循心理治疗与生理治疗同步原则,提供舒适人性 安全的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与全国各种规模的医疗单位都有合作,大至公立综合型医院,小到美容医疗诊所,在十多年的不断成长壮大中积累了百余家医院设计案例。 充分得到了上海百佳集团、上海复大医疗集团、江西东信医疗管理集团、无锡豪隆嘉仕医院投资集团、广东善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扬志集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美中安和医疗控股集团、安徽博翰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铭众集团、义乌复原私立医院的高度认可,显度医院设计不断的追求完美、突破自我,得到了医疗行业内众多多单位的肯定和赞誉。如此全面的设计能力和雄厚的基础,在全国同行业中也是屈指可数。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