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建筑设计中——医院色彩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建筑设计中——医院色彩设计
时间:2016年12月3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人们对医院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它外观建筑,因此医院建筑设计是患者衡量医院的第一标准,同时色彩设计也是医院建筑的一个重要组成因素,不仅展现医院的外在美,还承载着医院的文化、历史的发展状况。不同的色彩可以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对病人的情绪和康复有着巨大的影响,同时也表达不同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内涵,所以在医院装修设计时,要格外注意色彩的选择和搭配,竭力为医患创造一个温馨舒适、淡雅自然的医疗环境,以消除或缓解医患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

一个医院的色彩设计应体现其历史、传统、文化的发展状况,在医院整体规划时,应考虑医院色彩基调的确定,以建设出一个自然与人文、经济与和谐统一的医院环境,形成医院独有的特色,给病人以舒适感和归属感,这不仅能促进病人身体的康复,还能使他们感受到医院的温暖,有助于提升医院的美誉度。

人们在观看色彩时,由于受到色彩的视觉刺激,而在思维方面产生对生活经验和环境事物的联想,一方面它能给人以美感,另一方面它能够影响人的情绪,这就是色彩的心里感觉。各种各样的色彩带给人不同的心里感觉,医院装修设计时,每一种色彩都有其自身的意义,也代表着医院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内涵。

白色一般是医院装修的主色调,能够使人想到纯洁、干净、神圣、光明等积极作用的词语;橙色能够使人产生活力,食欲大增,医院的餐厅可选择橙色,但不宜过深;蓝色是大海的象征,海纳百川,使人想到深沉、悠久、远大、理智和理想,是一种极其冷静的颜色,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同时也使人感到幽雅、宁静。而绿色给人以生机,可以使人想到新生、青春、健康和永恒,它有助于消化和镇静,促进身体平衡,对好动者和身心受压者极有益,自然的绿色对于克服晕厥疲劳和消极情绪有一定的作用。

推荐阅读:《儿童医院空间色彩设计搭配》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