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园林绿化设计对医院环境有哪些影响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园林绿化设计对医院环境有哪些影响
时间:2016年12月23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人们对医疗水平、医院环境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医院不仅立足于治疗疾病,还应体现人文关怀,具备美学、生态等功能,以创造一个幽雅安静、温馨自然的绿化环境,而医院园林绿化是现代医院建设和发展的必然物,能使医院室内外环境丰富、美观,保持空气清新,同时有助于患者的诊治和身体康复,以及舒缓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医院园林绿化设计通过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利用植物创造可观、可闻、可品、可憩、可赏的高品位景观,同时以营造“自然、生态”的环境为宗旨,在用地范围内,适当地进行空间布局,形成动静结合、人景合一、功能与形式相结合的自然环境。

推荐阅读:《园林绿化设计在医院建筑中的地位》

首先,医院园林绿化设计能改善医院生态环境,同时医院园林绿化具有防护和隔离作用,医院中的园林绿地,一方面可创造舒适的休养和治疗环境,另一方面是卫生防护隔离地带,如遮挡烟尘、减弱噪音、杀灭细菌等,能改善医院环境和卫生条件,使空气清新。

另外医院园林绿化有助于病人心理治疗,绿化对人的心理、精神状态和情绪都起到良好的作用,因在园林绿化良好的地区,能减弱或消除一些刺激人神经系统的因素,如刺眼的阳光、噪声、强风等,同时绿化还具有对人神经系统起良好作用的因素,如花和树叶的色彩、芳香、荫影以及林间鸟鸣等,对嗅觉、视觉、听觉都能产生积极的影响,使中枢神经系统处在轻松状态,有助于治疗。

总之,良好的医院环境有助于病人的治疗,促进病人身体康复,能缓解医务人员的不良情绪,同时又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因此,医院绿化设计时应符合医院特点,与医院建筑协调一致,以体现出医院的文化内涵和人文关怀,以及树立和传递医院的良好形象。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