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设计理念:“以人为中心”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设计理念:“以人为中心”
时间:2016年12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装修设计理念、规范等非同于其他建筑,加之,现代医院不再只是治疗疾病的场所,还要满足病人的心理和社会的需求,营造一个温馨、宁静、便捷的医疗环境,以消除和缓解病人的痛楚和焦虑,因此以人为中心是医院装修设计和发展的理念。那么医院装修设计所遵循的理念包含哪些呢?

第一:树立以人为中心的装修意识

一个现代化医院的工艺流程设计和装备是由多方面体现的,如医院的选址、医院设计风格、整体布局、医疗工艺流程、环境绿化、色调装饰、空气洁净度、车辆管理、通讯抢救、现代化医疗设备和管理设施等。这些医院工艺流程设计和装备的宗旨是最大限度的满足医疗工作的需要,同时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使医疗环境与医疗功能相结合,体现出人文关怀。

医院内,大厅、走廊等是病人较为集中、密集的区域,也是病人暴露情绪的空间,而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装饰设计理念,让病人已进入医院大厅就倍感亲切,使他们在就诊过程中,感觉到方便、舒适,进而忘却疾病所带来的痛楚。由此可见医院大厅设计和其布局流程是医院整体规划设计的重要区域。

第二:医院装饰设计与医疗功能相适应

医院的使用功能复杂且专业性强,医院工艺流程设计、装饰设计等必须满足医院功能的复杂要求,力求做到规划布局合理,功能分区明确,设备相对集中,流程简洁快速等,以节省患者就医时间,同时利于开展病人的急救工作。合理的布局、便捷的服务更受患者的信赖。

第三:医院装修设计要满足患者的心理需求

今年,患者就医的心理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病人希望能得到依云以先进医疗技术和设备为载体的高水平的诊断和治疗,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合理的医疗布局和快捷的医疗流程,缩短就诊时间。

人们的思想每一天都在改变,对医院的各方面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在医院装修设计过程中应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创新,提高医院装修水平。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