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空间设计的分类与功能环境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空间设计的分类与功能环境
时间:2016年11月12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建筑在建筑类型中具有相当的特殊性,作为群众服务类建筑,首先医院建筑位置在地区具有比较重要的位置,其合理服务半径决定其选址。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为群众医疗保障的医院,在经济方面、医疗设备、医护力量方面不断迅速发展,医院规模、床位数也不断扩大,从现在来看其规模、功能还不能满足社会对医院的要求。

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医院建设的发展不平衡,使老百姓享受不到良好医疗待遇和服务。而在条件较好的大型综合医院,由于病员过分集中,医疗需求与医疗资源之间的冲突非常尖锐,造成医院规模不断扩大,但由于用地条件的限制,只能以牺牲环境质量来解决,造成建筑密度过高,就医环境差的局面。又由于没有发展用地,医院很难为可持续发展留下空间。

从功能方面讲,医院有门诊、探视、医技检查、后勤供应、内部办公等多条流线,又可分为人流、物流,以及洁污的分流。集中式布局可以通过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来进行各种医疗功能的布置和组合,通过设置不同的出入口及垂直交通,将各种流线分开。

过去,人们对医院的关注仅限于医疗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上,如今,人们不仅重视医疗水平和质量,还非常关注医院空间环境的质量。为顺应社会的发展、提高医疗市场的竞争力,医院空间设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人的活动空间和流线、尺度感和自然体验为依据,集预防、诊治、康复等功能的同时,为医患创造一个人性化的空间环境。

不管是户外还是室内,患者都需要有一个私人的活动空间,能远离外界干扰,按自己的意愿支配环境,维护个体的私密性。尤其是多床病房内,最简易的做法即用围帘进行个人领域空间的限定。如果在多床间的设计中,变化平面布局形式,为病人提供明确的个人领域空间,就能更好地满足病人对私密性的需求。医院室内空间不仅要有实用价值,还要通过艺术化设计使其具有审美价值,满足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精神需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