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室内设计,让每个空间都不闲着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室内设计,让每个空间都不闲着
时间:2016年11月0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如今的医院不仅要有诊治疾病的功能,还要营造一个安全、便捷、高效、温馨且舒适的医院空间环境,因为通过医院空间布局的良性感观,可有效缓解或消除病人的病痛和焦虑,还有助于舒缓病人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改变他们的心态情绪,这要求医院室内设计建立以人为中心的原则。

医院室内设计包括停车场、门诊大厅、候诊室、病房等等,而不同功能区域的装修要求和基本设计理念也不同,所需要注意的细节也随之不同。

医院停车场设计效果图

医院停车场设计一定要考虑到方便性和合理性。首先,停车场的设计应该尽量靠近门诊部,以节省病人的就诊时间,另外,出租车最好为其专门设置一条出入的流水线,避免和一些私家车的进出路线一样,进而耽误时间,且不利于管理。最后,设计时还应该根据医院的规模确定好相应的大小,总的原则是宁可大也不可小,以免造成“车水马龙”现象。推荐阅读

医院门诊大厅是医院多种流线的交叉点,人员最最密集的公众场所,也是医院个性文化最好的展现平台。除了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为病人创造舒适的环境和服务以外,更应该注意医院装修自身的文化价值,以给人专业感和安全感,让人印象深刻,产生信赖。

医院候诊区汇集了健康和非健康的人群,因此,一定要注重环境质量的监控,确保就诊者、陪诊者和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避免交叉感染。因此,医院空间布局一定要合理,提高候诊室设施。首先把好建筑设计卫生审核关,保证有良好的自然通风,要考虑建筑设计有利于人员疏散,空气流动,同时加强医院集中空调的设计和使用管理,针对当前日益增加的日均就诊病人数量,要考虑足够的新风量。

病房具有生活、治疗、康复等多重功能,是病人停留时间最长的医疗空间,应以病人为设计原则。设计时,要注重个人领域空间的限定,让病人维护自己的隐私,同时也要提供一定的公共交流空间,以减轻病痛的困扰,缓解心理压力,这对康复极为有利。

医院室内设计既要满足基本使用功能的需要,还要为病人、医护人员等人群提供一个舒适、祥和、温馨、优美的医疗环境,同时不失个性化和独特性,这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条件,也是建立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规划设计的一个新思路。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