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设计如何美化医院的门诊大厅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设计如何美化医院的门诊大厅
时间:2016年10月1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院设计的高速发展,已经开始注重通过细节设计来提升门诊大厅的空间品质和美学品质。大厅的空间设计从思想观念上受到重视,改善以往封闭式的大厅环境,是大厅空间呈现多元化趋势。

医院门诊用房主要解决病人的疾病诊断及一般治疗,相对于其它医疗用房有其鲜明的特点: 

1、人流量大,且高峰期集中。目前我国综合医院门诊量一般按床位数的3倍计算,高峰都出现在每日开诊后1-2小时。高峰时,大科室门诊量大,候诊时间较长,常用医技科室(如放射、检验)、公共使用部分(收费、挂号、药房)等都出现排队现象。等候时间的长短,等候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病人及家属的情绪,影响他们对医院服务的满意度。 

2、科室多,布局不同且内容复杂,不便于病人特别是初次就诊的病人识别。由于功能的原因,各诊室门诊量不同,业务用房数量差别很大。同一楼内,低层部分每层布置2、3个科室很紧张,多层部分每层可以布置4、5个科室,使用起来较充裕。如何使病人方便地找到就诊的诊室,就需要建筑师提供一个合理的布局及交通组织。 

3、病人的活动较多且复杂。病人就诊一般需要咨询、挂号、候诊、就诊、检查(甚至多项检查)化价、交费、拿药等多项内容,涉及不同楼层,不同科室,如何减少病人奔波的次数,缩短水平和垂直距离,是需要建筑师及医院管理者共同解决的问题。 

门诊大厅设计注意要点

必须注意人流的组织和等候空间的布局。挂号、药房、划价、收费、取药和问询等窗口的位置要适宜,交通流线要清楚、便捷、各科病人不要走回头路,避免进出交通人流与等候人流集散混杂,相互干扰。厅内要有充足的光线,良好的通风,匀称雅致的色调。大厅面积一般为门诊总人次数×高峰时间门诊患者人次百分比(大约为30%)×患者在挂号取药厅停留人数百分比(约为35%)×1.5m2。(即:设门诊总人次数为N,则大厅面积=N×30%×35%×1.5m2=0.1575Nm2。

显度医院设计大厅案例

江西余干东信医院大厅

以简约的蓝白为主色调,天花板处嵌入玻璃天窗,让患者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仰望天空,以此起到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又可以获得自然光,节省能源。椅子以背靠对称的形式排列,共用空间但互不影响,节省空间并避免了由于过多人员逗留引起的拥挤,整体环境看起来宽敞而明亮。

上海伊莱美大厅

进入大厅,不由的要发出这样的感叹:高雅的油画,欧式沙发,精美的地毯,童话般的水晶吊灯,进口钢琴,让医院仿如一座欧式宫殿,步入伊莱美医院就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中世纪欧洲宫廷,这样的感官更让医院的客户对医院增加了一份信心,坚信这里能让你拥有公主的美貌,女王的自信。

义乌欧莱美大厅

腰线衬托了美容院柔和的气氛,给大厅设计增添了朦胧感,赏心悦目的同时给顾客一种如临仙境的感受。金色灯带的设计犹如一条银河般灿烂夺目,和地板腰线相呼应。

宿州艾玛妇产医院大厅

简约现代的欧式风格,入厅出伫立着两根简约的罗马柱,正对着的墙面嵌入白色木格窗,并用盆栽来做点缀,整体空间宽阔又舒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