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室内装修之供氧系统应用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室内装修之供氧系统应用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疗供氧系统的使用已是现代医院治疗、抢救病人时不可缺少的医疗手段,可以进一步提高社会医疗水平,保护人们身体健康。

氧气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在与人类自身健康息息相关的社会医疗事业中,氧气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氧气的补给可以改善人体的生理、生化内环境,促进代谢过程的良性循环,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缓解症状,促进康复和预防病变、增进健康的目的,因此,氧气医疗领域尤其是在危重病人和意外伤害者的急救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输氧成为医疗机构的必备条件之一。

1、传统供氧方法的弊端 

传统供氧方法将被淘汰,它的弊端是多方面的。 

①通常40 L的氧气瓶,重达60 kg,在房间 内靠人力搬运,耸立床头旁,是一项危险而笨重的劳动。 

②影响病室清洁而有序的医疗环境 ,并有碍于床边各种医疗活动的进行。 

③氧气瓶往往与病情危重程度相联系,它耸立于病人身旁,对病人心理产生不良的刺激作用。 

④氧气瓶是一个高压容器,有一定的潜在危险,造成事故的事例屡有报道。 

2、中心供氧的优势

①上述弊端完全可以避免。 

②在实施供氧工程后,病室加了一道新颖而庄重的装饰,给病员心理产生良好的影响。 

③使医护人员在供氧操作上变得简单快捷,有利于对病员的抢救,有利于氧气的充分利用,提高疾病的疗效,提高抢救成功率。 

④节省供氧人员,减少经费支出。 

中心供氧比传统供氧一次性经费投入较大,但从长管道的分支后,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加设流量计以及二次减压器。如果不设也不会影响正常供氧。 

氧气输送管道可用紫铜管,也可用不锈钢管。用紫铜管较为经济,是国内大部分厂商首选材料(GB1527)。不锈钢管在性能上优于紫铜管,但工艺难度较大,对施工单位技术力量要求较高。 

3、最佳方案选择的建议 

中小型医院从自身需要和财力条件出发,在大势所趋的情况下,早实施早收益,选择适当可以收到理想的效果。 

①中心供氧是医用管线综合工程的基础项目,可以单独上项,也可以考虑加设呼叫系统。可在1/3以上的病房和所有手术室、抢救室、专用特护室等特殊科室设置。吸引系统因使用频率较低,可随供氧系统在重症病房和特殊科室设置。 

②从便于管理和节省费用考虑,某些科室要作适当调整,设置中心供氧的科室尽量相对集中 。 

③也可以考虑在最需要的科室和病房单设中心供氧,设置数量不大的终端将供氧面貌基本改观,所需经费额则能明显减少。 

随着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医疗设备在整个治疗及康复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为患者提供氧气的中心供氧系统关系着患者生命,其规范合理使用,已经成为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