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室内装修之病房呼叫系统的运用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室内装修之病房呼叫系统的运用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医院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不断的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才能使医院更能长期稳固的发展。病房呼叫系统是住院病人及其家属在需要医务人员帮助时,请求值班护士进行护理的重要呼叫工具,它主要用于协助医院里的病人在病床上方便地呼叫值班人员,可以快速的将病人的请求传送给值班人员,是提高医院的病房护理水平的必备设备之一。

现在国内的大部分医院均处在很低的管理模式上,采用人工呼叫,不能够做到智能、一体化的管理模式。而部分医院采用有线管理,线路盘绕复杂,也极易引起火灾,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相对有线呼叫系统而言,无线病房呼叫系统的可靠性高,不会干扰其它医疗仪器设备,呼叫系统采用2.4G无线模块和单片机的多址编码寻址技术来完成,主机无线模块与从机基本相同,患者通过病房的按键,按下呼叫按钮,护士办公室LED显示屏上相应房间号的指示灯亮,蜂鸣器也会提示,医护人员就能最快了解病房情况。因此对无线病房呼叫系统的研究和设计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单片机AT89C52为核心的系统主要包括2个部分:数据采集和数据的输出。数据的输出用来进行呼叫,应用单片机进行床位信息的编码;数据采集负责接收分机发来的信号,并利用单片机进行解码、显示该患者的床位号,并进行响铃通知护士台的护士,主机上设有取消键可以取消当前呼叫。

当病人在病房按下呼叫按键后,从机向主机发送信号。当主机接收到信号后,首先报警电路发出警报声,然后在LED液晶显示屏上显示呼叫床位号,提醒医务人员及时查看病房。 

单片机扫描发射按键,如果扫描到有发射键按下,系统便扫描拨码开关的状态以确定地址码,再进行中断初始化,去除键的延时抖动,分辨行、列值,进入键处理程序,这时病房指示灯点亮,护士台屏幕显示出相应病床号且扬声器响铃发声,病人等待护士台的回应,如果没有扫描到信号输入,则单片机始终处于初始状态。

对于医务人员来说,高效便捷的病房呼叫系统,不仅可以方便患者迅速而快捷的找到医生,以节约患者的珍贵时间,而且还能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提升工作质量。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