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建筑设计之医疗环境对患者心理的影响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建筑设计之医疗环境对患者心理的影响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美容手术的目的是改善一个人的容貌,可以让患者更自信更完美。但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有83.5%的人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问题,为了能使每位患者满意、减少医疗纠纷,我们要更好的去了解患者,给予正确的细心的心理护理

整形美容就医者的心理特点及护理 

1、术前心理特征及护理 

术前心理特征:

焦虑心理:受术者大多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决定接受手术,因此受术者希望即来即做,可由于手术量较大,一般须排队等待手术,在等待的过程中,受术者可能出现焦虑心理,不断询问何时能接受手术;

畏惧心理:以前未接受过整形美容手术的受术者很容易出现畏惧心理,担心是否出现意外、疼痛与否等。这种情绪随着手术的临近而越发增强;

整形美容受术者的期望值高:受术者希望手术能达到整形美容的目的,“一劳永逸”地改变自己的容貌。 

护理:

导诊护士按医师的专长及患者的要求来进行分诊,通过对患者的心理评估与谈话询问,了解其职业、收入、来就诊的想法及目的等,对于年龄较大的受术者,应询问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等病史,这样医护人员可在术前采取一定的措施加以控制,以便更好地完成手术。细心为患者介绍手术方式和手术的安全性,降低整形美容受术者的期望值,减轻患者的紧张、恐惧、害怕的心理。

2、术中心理特征及护理 

术中心理特征:

紧张恐惧:进入手术室后,受术者紧张程度达到顶峰,尤其是受术者躺在手术台上等待医师的过程。这时受术者会提出各种问题,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

需要被关心:由于受术者内心感到孤立无援,希望医护人员像亲人一样给予特别的关照。随着手术的开始,受术者的情绪趋于平缓;

疼痛耐受性差:大多数受术者都害怕疼痛,许多受术者进入手术室的第一话就询问是否会疼。这种紧张的情绪可能会导致受术者对疼痛的敏感度增加。 

护理:

大部分的整形美容手术都是局部麻醉手术,受术者是在清醒的状态下进行手术,术中护士应主动与受术者交谈,通过谈论其感兴趣的话题,分散其注意力,由于此时受术者对医护人员的言行非常敏感,要避免谈论与手术有关的事情,护士应关切询问受术者有无不适感,如有不适感应及时表达。若受术者对疼痛反应较大,护士可将受术者的手握住,使其觉得可靠,消除其紧张心理,顺利完成手术。 

3、术后心理特征及护理 

术后心理特征:

对术后效果期望值高:整形美容受术者术后最关心的就是手术效果,一部分受术者由于一时无法接受容貌的改变,就认为手术失败,从而显得焦虑、烦躁;

关注术后护理:手术后受术者感到最多的就是疼痛和忧虑。一般情况下麻药作用消退后,受术者会感到疼痛。多数整形美容受术者术后无需住院观察,往往带药回家,这时受术者常担心术后伤口愈合情况,术后出血及感染等,此时受术者特别关注术后注意事项。

护理:

术后医师应向受术者解释手术本身是一种创伤,只有等到术区消肿后才能达到其理想效果。如受术者仍对手术效果不满意,可根据其要求再做修改,从而消除受术者的焦虑心理。详细对受术者或其家属交代术后的注意事项:包括具体的换药、拆线时间,如何保护伤口、预防感染等,如有异常情况,请随时与医师联系,并给予受术者书面的注意事项,同时留咨询电话,让其在家安心修养,术后随时与医护人员联系,医护人员会随时解答有关术后的疑难问题。  

通过采取有效的心理护理措施,让整形美容患者在术前、术中、术后都处于一种最佳身心状态,使受术者在手术后能充满自信,心情舒畅地重返工作岗位,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