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拉近医患关系,促进医院文化建设和谐发展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拉近医患关系,促进医院文化建设和谐发展
时间:2016年10月1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每个医务人员都代表着医院的形象,是医院文化的塑造者。当患者走进医院时首先接触到的就是医务人员,热情的态度、耐心的解答、时时的尊重可以缩短医患之间的距离,对医务人员产生信任、支持与理解。

其实作为医护人员,经常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病人打交道,长期的压力会导致情绪化的产生。首先要摆正心态,合理解压,无论别人怎么说,自己要永远以倾听者的身份自居,要以学习的精神去想,认真总结别人的话。其次要学习必要的沟通技巧,沟通是人们通过语言或其他表达方式进行思想和情感交流的行为。人们常说:“微笑是最好的语言”。以微笑待人,是人际交往中解决生疏、紧张的第一要素。护士淡妆上班,突出皮肤的自然光泽,在就医者面前展示出清新的形象,这既是对他们的礼貌,同时也能给予他们实现求美目标的信心。护士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清晰、朴实的文雅举止,优美协调的姿态,美观合体的着装,给就医者得体的称谓,以在沟通过程中产生易被接受的亲切感。

掌握沟通技巧:

沟通的一般技巧:热情诚恳,建立信任;尊重患者,保护隐私;语言通俗易懂,便于理解接受;用心倾听,及时反应。沟通时语调应平和、温柔,以适当的语速表达信息内容,可以适当的停顿,恰当的使用一些幽默语言还可以帮助患者释放情绪上的紧张感,从而使就医者在心理和生理上得到放松。总之,以温和的态度与就医者交流,可使医患之间距离贴近,运用诚实可信、专业娴熟及就医者能够理解的语言与其进行沟通,可使其倍感亲切,从而,达到有效沟通,增强就医者的信心,避免不必要的医疗纠纷。 

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

接诊者在掌握常规专业技术的基础上,应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培养、知识的更新和技能的提高,以能适应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及社会发展的需求。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完善各种技能,注意相关学科的学习,提高学科修养。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更新,门诊接诊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模式化操作,而是科学的、复杂的、多学科性的实践应用操作,这就要求接诊者应不断地加强专业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在掌握精湛的专业理论、娴熟的专业操作技术的同时,还应注意心理学、社会学、美学、伦理学、公共关系学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学习,也只有这样,才能对患者的生理、心理、社会做出全面、正确的判定、诊断、护理、评价。

医护人员要有严谨、客观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术以及良好的沟通技巧,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就医者的满意度, 减少医疗纠纷,营造良好的医疗氛围。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