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机电设备如何管理和保养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机电设备如何管理和保养
时间:2016年10月0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为了满足患者及家属对医院服务的需求和后勤发展的需要,医院后勤用机电设备随之越来越多。为了能够更好的经营和服务,医院需要不断加强对机电设备管理维护

机电设备管理维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后勤人员缺乏专业知识技能

目前所有一般维修工作均有总务科电工班、维修班承担,员工未接受过机电专门技术培训,理论知识不足,实践经验缺乏,违章作业时有发生。

2、机电设备维修缺乏重视

当前,医院在设备管理上还比较粗放,而且维修工作并未形成一个固定的标准,过度重视使用而轻视了管理

3、对机电设备的日常管理的意识淡薄

很多医院都能够意识到机电管理的重要性,但是却很少采取有效的措施,而且一直没有形成科学的管理机制。

机电管理维护措施

1、提高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

首先,保证机电设备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稳定性,实行稳妥、积极的人才激励机制。其次,加强机电设备管理人员的素质建设和培训力度,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人员开展培训工作,还要将各项培训工作贯穿于设备管理的工作中。 

2、更新机电设备管理的模式和观念 

医院职能部门应该搞好将经济管理与技术管理进行统一的管理,从而使医院职能部门将设备管理的静态管理转变成为动态管理,达到提高设备投资效益与利用率的目的。机电设备要实现真正的设备管理就要更新设备管理的观念,关键是重视并加强机电设备的管理工作,实行全员参与设备的管理,以获得设备的综合效能最优的目标。 

3、选择科学合理的设备管理、维护方式 

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壮大,医院后勤建设中也不断的引进现代化的机电设备,这对机电设备的管理、维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综合考虑,来选择合适的设备管理、维护方式。

4、建立和完善医院机电设备管理体系

合理确定维护保养周期,职能部门应该采取定期维护、保养、检查(点检)制,实行“养修并重,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定班保养、定期保养、巡回保养制度,并按各级保养规程执行。

使用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机电设备的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更好的促进医院正常健康的发展。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