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老医院翻新改造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老医院翻新改造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是提供社会医疗服务的主要场所,通过强化医院整体结构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是提高社会医疗服务效果的突破口。在改造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整个装修工程保证楼体的结构安全以及必须要达到防火要求,整个装修改造的中心是未来要住在这里的病人,所以装修的整个过程都要体现出人性化,只有这样,病人在使用的过程中才更加舒适。

老医院改造分析:

1.以规划为指导,尊重原有秩序 

在医院规划改造过程中,应该遵照本城市医疗卫生宏观规划的相关内容,充分协调本区域内医疗卫生水平、医院数量、医疗设施等,保证地区间医疗水平整体性提高。 

2.以服务为指导,尊重可行性原则 

与其他单位相比,医院在社会服务供给上存在明显差别,需要24小时的提供服务,因此其工作具有连续性的特点,需要做好全天候接待特殊病人,并为其提供医疗卫生服务需要。因此在医院改造规划设计中,需要全面分析“拆、移、建”三要素的关系,在保证正常规划改造工作开展的同时,不会对医院基本医疗服务工作产生影响,保证医院业务水平。 

3.以医院功能为指导,尊重协调性原则 

在医院改造设计中,要从医院整体功能划分的基础上强调医院的整体性,充分处理各个部门之间的功能关系,通过不断改造医院功能,协调各个区域功能。在改造设计中,充分结合当地城市经济发展情况优化医院楼外部造型,使其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 

医院老建筑改造: 

1、就医环境综合提升:医院老建筑大都存在装修简单、颜色单调、标示不清、不符合人性化要求,需要通过改造装修来提升就医环境。 

2、符合医疗流程要求:老建筑布局不能符合现代医疗流程和感染要求,检查不能达标。通过改造,使之做到“既改造,皆达标”的改造理念。否则,改造无意义。 

3、不得影响正常就医秩序:医院不同于其他单位,不能停业待诊。故要求做好施工期间的就医人流、物流的通道畅通和感染、安全的全面保障。

4、设备先进、管理方便:从医疗功能需要出发,采用新技术,新设备,从根本上保证更新改建后的医院的先进性和现代化,保证在使用管理上的合理和方便。

5、控制建设成本:本着经济实用的原则,合理控制投资规模。在保证各主要系统配置及材料选择质量的同时,充分考虑经济因素,有效控制建设成本。

老医院受许多因素的制约,设计过程中从全局入手,注重功能分区和就医流线的组织,以结构安全为基础条件,重视对现有条件的充分利用,重视专业配合,选择合理的设备和材料。在注重对老医院历史文脉的传承的同时为医院注入新活力,实现价值最大化。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