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专用门有什么特殊要求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专用门有什么特殊要求
时间:2016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专用门几乎每天都有轮椅、担架车、送药车出入,难免磕、碰、划木门及门框。工程投入使用不长时间,门和门套便出现不同程度损坏现象。时间越长,损坏的越严重。出现了我们常说的“新楼破门”现象。由于病房门使用的特殊性,在设计、制作过程中应最大程度满足其使用特性。

  1.门与门套的固定必须坚固结实

  医院用门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频繁的开启和关闭。医护人员的定时检查、打针换药、医生查床、家属探视,医院里的内门每天都会被开启关闭上百次,如果门扇与门框不够坚固,那么门的使用就肯定会出问题。

  2. 必须抗撞耐划、耐腐蚀

  医院里的内门免不了会被病床、轮椅等硬物碰撞,有时碰撞还十分强烈,再加上医院是公共场所,人多人杂,更免不了踢门摔门等暴力使用现象。如果门的强度不够,禁不住这些暴力使用的情况,那必然会导致内门无法继续使用。医院每天都会用消毒液消毒,这会对门进行腐蚀,容易脱皮褪色。而且,人手上的汗液腐蚀也很严重,医院里的人流量很大,过多的汗液肯定会让内门褪色。如果内门经不住这些日常腐蚀,那么过不了多长时间门就会显得旧了,装饰性能就降低了。

  3. 必须防潮防水

  医院每日的清洁工作对医院门门来说也是个很大的考验,如果门不防潮不防水,轻者起鼓起皮,严重的会发霉腐烂。因此门必须具有良好的防潮性。使得医院门能够适应不同地区的气候环境。

  医院专用门一定要耐用不变形、防火。公共场所特别是医院这种人群密集、人员特殊的地方防火需求特别高,医院专用门的防火等级是普通的木门无法比拟的,材质需使用高品质的防火板(上海鑫资玻镁防火板http://www.xinzibmb.com),内部处理后也应使用稳定、长久不变形。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http://www.xiandush.com,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