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停车场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停车场设计
时间:2016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随着医院诊疗技术水平的不断发展,就医者逐年攀升,驾车来的就医者所占比例也不断上升。医院的停车泊位缺乏,机动车停车设施不能满足需求,供需不平衡使不少医院都被停车问题所困扰。

  医院停车要着力发展成本低、空间省、效率高、使用方便的停车设施,合理配置医院停车设施,优化停车系统,使之适应于医院的整体发展要求。

  一、向上扩充空间,建立体车库 

  立体化车库拥有以下4大优点:节能、节地、绿色、安全。传统车库的基本要求是库内照明要强,四季通风要畅,但其耗电量巨大。 

  自动化立体车库可实现人不入库、低限度照明和通风,大大降低了电能源消耗。且自动化立体车库最大程度地简化停车环节,车辆行至车库门口即可熄火,碳排放结束,避免车辆进库长距离行驶的尾气排放,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 

  自动化立体车库单车位占地面积约4.6m2,与传统地面停车位占地面积25m2相比,节约81.5%。地下车库单车位建筑面积约11.3m2,与传统地下自走式停车位40m2相比,节约71.7%。自动化立体车库从车入场到入位均由智能系统控制完成,司机无需操作,便利快捷。如北京安贞医院新建的自动化立体车库,主要由3座车库组成,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平面移动式停车设备,可提供车位670个。投入使用后完全可以弥补医院车位缺口,解决就医停车难问题,同时可以有效缓解安贞医院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状况。 

 二、向下寻求空间,建地下停车库 

  在新建门诊部大楼、病房大楼或办公大楼时可把地下一层、二层设为大型停车场,可有效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近期若无基本建设项目的老医院也可利用绿化场地进行改造,在大型绿化带下面建设地下停车场。

 三、拓展周边空间,建停车场 

  可将医院周边一些附属设施改建为停车场,比如关停的网球场、篮球场、幼儿园等。或与医院周边的生活小区共建停车场,可错时满足各自需求,白天医院使用,夜晚小区居民使用。 

 四、两种方式进出场,避免出入口拥堵 

  PM910卡票结合停车场收费管理系统采用取票进场,读票缴费出场的方式,可以实现入口处无人看守,也缩短了车辆进场时间;停车票上记录着相应的停车信息,有凭有证,车主不再对收费有任何的疑问;

  配置中距离读卡,内部职工和行政人员车辆可以通过自助读卡的形式实现快速进出场,加快了车辆流通。

 五、车位数量一览无遗,车主快速选择去留 

  医院停车场系统在两个入口处配置有车位显示屏,系统服务器即时计算剩余停车位,并传输到车位显示屏上显示。车主进入医院停车场前,可以通过车位显示屏了解停车场信息,及时获悉停车场内的车位剩余数,好快速地选择去留。 

 六、取票卫生环保 

  停车场采用取票方式,既环保又卫生:相比停车卡的反复使用,一次性停车票更加卫生安全,尤其适合医院这种存在病菌传染的区域,有效避免反复使用停车卡的病菌传播;节约成本,轻松应对大流量。每卷纸票数量可达3000张,完全足以应对超市的大车流量,并且纸票数量大,可以降低更换频率,节约成本;而使用停车卡需要经常开箱换卡,且成本相对较高。这样停车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并且还促进了医院停车场有效地合理地运转,方便病人就诊,提升了整个医院的形象。

  从医院的长远发展目标来看,单靠医院是难以实现的,需要政府和医院的共同努力,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完善相应的配套措施。显度建设也希望关注医院停车场建设的有识之士建言献策,解决问题,使得广大群众就医更便捷顺利。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