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疗装修板材如何选择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疗装修板材如何选择
时间:2016年09月1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现代医院建设水平发展突飞猛进,医疗环境的安全性也随之成为医院的重要元素。由于医院属于特殊的公共区域,流动人群大,在对建筑材料的选用过程中,需要考虑产品材料安全性,建筑材料的使用寿命、维护清洁便利性和外观等综合指标,这样才能选出适合的产品,所以对建筑材料的要求非常高。

显度建设对几个装饰材料做出了以下对比:

一、玻镁板:玻镁板主要原料是氧化镁和氯化镁,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

特点:

1、防火

为不燃材料,800℃不燃烧,1200℃无火苗,符合最高防火不燃级别A(A1)级建筑材料要求,耐火3H以上。

2、防水防潮

可经100天浸泡后干燥

3、环保健康

无任何有毒物

4、轻质抗震

因为玻璃纤维是布状纤维,抗折抗冲击,所以密度低强度大 ,使内墙重量  降低60%以上,结构紧密,韧性好,极强的耐撞击性

5、隔热节能

比灰砂砖石更隔热

6、多功能性

光滑面:贴墙纸、铝塑板、饰面防火板、木皮、PVC、可喷油漆或乳胶漆;

粗糙面:贴瓷砖、大理石、花岗岩、批灰并刷乳胶漆。

7、施工性

可钉可锯可粘,耐磨性好,可在现场进行二次加工,可二次使用。

8、性价比

成本中等,性价比高

9、隔音:隔音效果好

二、碳酸钙板:碳酸钙板的硅质材料是石英粉、硅藻土、粉煤灰和钙质,混合了消石灰粉、水泥、电石泥和木质纸纤维,用蒸蒸压孚定型制成。

特点:

1、防火

符合最高防火不燃级别A(A1)级建筑材料要求

2、防水

经30天浸泡后干燥

缺点:

密度与强度:因为它的碱性会腐蚀玻纤,所以只能用短纤维,只有当密度高了强度才会变强

施工性:它的密度越高越容易崩裂,所以施工性一般,不可钉且切割只能用锯片

环保性:里面含有石棉,环保性差

性价比:成本高,性价比差

三、石膏板:石膏板是有结晶的碳酸钙

特点:

1、性价比

成本低,性价比高

2、防火

符合最高防火不燃级别B级建筑材料要求,在200℃脱水碳化

3、隔音

有良好的隔音效果

缺点:

防水性:遇水会分解,强度下降,防水性差

密度强度:差

施工性:只能用螺钉和锯片

环保性:粉化现象,无毒,环保性一般

通过三个板材的比较,我相信大家都会对玻镁板这个新型材料有所心动吧,玻镁板可做墙板、吊顶板、防火板、防水板、包装箱,可替代木质胶合板做墙裙、门窗、板门板、家具等;也可表面涂调和漆、清水漆、并加工成各类型板面;还可用于地下室、矿井等潮湿环境的工程;和多种保温材料复合使用,制成复合保温板材。上海鑫资实业—一家专业生产玻镁板的企业。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