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材料如何选择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材料如何选择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作者: 来源:www.designxd.com

无论是家庭装修还是医院装修,都会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因素,例如成本、环保等等,这样可以让大家在花费合理的同时让装修更为美观。

一、环保型弹性地材

医院装修工程材料研究主要可以分成三类:橡胶地材、亚麻地材和PVC胶地板。

二、墙面装修

1.内墙涂料

内壁涂料虽然成本低,但维护不是很好,医院环境容易污染;

2.墙面瓷砖

瓷砖成本较高,易清洁,抗污染、耐久性较好,但时间长易脱落,如局部损坏不易修复,适用于卫生间墙面;

3.墙面壁纸

壁纸的耐用性和耐污染性不足,容易掉色,通常在走廊上使用。

4.墙面PVC墙板

优点:防霉、防潮、隔音、隔热、耐冲击、物理性能稳定、表面平整、不变色,可直接处理;色泽丰富,易于维护;成本稍高,有间隙,易收尘。

5.墙面消毒抗菌板

消毒抗菌板属于新型产品材质,具有进行消毒抗菌药物功能,是一种可以用于提高医院手术室、病房、实验室、血库等场所的墙壁,台面、柜子等使用的一一种消毒材料,但是工程造价分析比较昂贵。

6.医院装修抗倍特板

耐时专用板具有稳定、耐水、耐热、耐药、易清洗、防火、防细菌等特点,但价格相对较高。

7.镀锌钢板、铝单板及其他金属材料

金属片是昂贵的,经常用于环境要求高的空间,如手术室。

8.新型特种墙面涂料

医院专用抗菌墙体涂料价格为医院装修墙板/PVC板价格的三分之一。 但它具有抗菌、抗菌、防霉、防擦洗、防污垢、防酸碱腐蚀、易清洁、防黄变、无甲醛、不变色、不粉化等优点,是医院装修墙体材料的福音。 适用于医院手术室、ICU病房、普通病房、急诊室、实验室等。

9.专用防撞扶手

防撞扶手用于提供支撑,帮助行走,保障安全,还能起到保护墙体的作用,医院专用防撞扶手主要管理功能是用于医院、敬老院、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等轮椅使用频次高的场所,也可起到装饰重要作用。

怎样选择医院装修材料?如今市场上有许多材料,也都会更具实际情况来选择,因为医院的特殊性,所以其选择时首先要确保环保无污染,之后才是材料成本方面的问题。

想了解医院装修designxd.com 请持续关注显度装修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designxd.com/hyxw/information_1608.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