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装修具体流程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装修具体流程
时间:2016年08月03日 作者:admin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看过不少诊所、社区医院的设计案例,不得不承认,日本在考虑患者就医体验这一点上确实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这家满眼薄荷绿的诊所设计,给人放松而柔软的感觉;又如千叶市这座家庭式诊所旭町,其开放式的结构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家”。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家牙科诊所,位于东京东部的老城区。

操刀店铺设计的建筑师 Hiroki Tominaga 将店铺的外观做成了如面包店一般的模样,用白色的格子瓷砖墙搭配着大面积的木质门窗,顶部投射下来的五盏漫射灯,在店铺门口创造出一个温暖怡人的亲切感觉,即便是要来拔牙,走到这里,也会暂时打消你内心对痛感的恐惧吧。

整个诊所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空间,这种开放体现在空间层面,亦体现在心理层面。设计师做了很多针对孩童以及残障人士的设计。比如为儿童与老人专门设计的传统榻榻米垫,比如为了残障人士专门设计的治疗椅子以及方便轮椅出入的斜坡等等。

在检查室与候诊区之间,Hiroki Tominaga 做了一面玻璃幕墙,方便小孩在接受检查时,父母可以在候诊区直接观察到里面的状况。

墙壁以白色为主色调,搭配温暖的原木色木地板,与地面呼应的是呈向内弯曲的木质天花板。为了使得患者在接受检查时不会觉得灯光太过刺眼,设计师还专门将照明设施内嵌至天花板内,实现间接照明的效果,避免直射患者的面部。从外观、内饰到照明,包括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斜坡等,不难看出设计师在细节处的用心,牙疼欲绝的时候,牙科诊所本就是令患者感到最为紧张的场所,但设计师却处处都在做一些可能会让你感到放松的设计。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