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显度医院设计——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性化医院装修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显度医院设计——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性化医院装修
时间:2018年05月16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显度医院设计——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性化医院装修

任何设计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医院装修设计也不例外,都是需要不断完善的,设计师应站在使用者的立场上,在建设、使用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医院的使用者是病人,是医院的职工,以前医院设计主要注重功能设计,今年很多医院综合考虑医院环境和功能综合设计,现在医院设计中越来越多的人考虑人性化设计,医院不再是单纯的医疗环境,也可以实现休闲医疗,轻松舒适的医疗环境有利于患者的康复,也有利于环节医护工作者的压力。

显度医院设计是专业的医院装修设计公司,我们专注医院设计—装修一体化,实现可见及可得,方案=结果。这是只有一体化的医院装修才可以轻松实现的无缝对接。

显度专注人性化医院设计,在基础的医疗功能布局上,运用色彩、人体工学、行为习惯、环境诊疗等等多学科实践和理论来实现人性化医院设计。

在医院设计中设计师们都是先布局在局部,更多的人性化设计都在细节之处:

1、窗口

在窗口设计中设计师充分考虑的是人们的使用习惯和舒适感,窗口采用45°倾斜,这种设计让患者不论站着还是坐着都更舒适,不需要弯腰或者向前倾斜就可以实现缴费或者诊疗。想想直角柜台,我们每次坐下来都要向前爬,或者侧坐,总之腿怎么放怎么不舒服,斜角的话完全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2、病房

VIP病房设计中完全回归家庭,如果这里不是有病床,这里完全就是一间家庭卧室。尤其是背景墙和装饰画,这样的病房更能减轻患者的心里压力,有利于康复。

3、导诊台

导诊台的细节处理关键点在于底部,这不仅解决了底部踢脚线容易损坏的问题,同时也更适合人体工学原理。同时看看走廊的扶手,可以看到不同于以往的医院扶手,这里设计是有两层扶手,根据不同人的身高可以使用,患者在活动时选择适合的高度,完全可以轻松自理。

4、治疗室

这是一间皮肤治疗室,设计元素多是采用线性设计,从整体装饰上简单大方,但是确很舒适。不同于以往医疗美容医院的奢华,这件美容医院用简单的线条,舒适的装配,给被治疗者一种安全感和自信。

5、大厅

在医院设计时,我们遇到很多医院原始建筑并不是新建的,这些原始建筑启初并不是医院功能,在医院设计中结构上就会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造。设计师将不合理的结构合理化美化,同时在设计中加入实用功能。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