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整形医院软装的色彩搭配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整形医院软装的色彩搭配设计
时间:2018年02月2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整形医院色彩设计是指通过对医患人员色彩偏好的分析,运用合理的配色方案,将色彩运用到整形医院各个方面,发挥色彩的作用,尽最大可能地满足医患人员的需求。色彩如果合理地运用于整形医院设计中,不仅能给患者营造一个有利于疾病治疗和康复的和谐多彩的就医环境,利用色彩的力量对病人进行辅助治疗,还能为医务人员创造一个多彩愉悦的工作环境。

为能打造一个多彩且人性化的诊疗环境,整形医院色彩设计需注意如下几点:

1、整形医院色彩设计主体色调及辅助色彩要层次分明,尤其点缀色的使用非常重要,如盆栽、装饰画等点缀品,可以使空间变得活泼并充满生机,增强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调节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绪,舒缓身心。

2、不同功能的整形医院要根据其功能要求不同来设置色彩,达到以色彩设计强化空间功能的作用,对于特殊整形医院,其色彩设计会起到意想不到的辅助治疗作用。

3、医护人员服装色彩设计也是重要的一环,既要考虑到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心理感受,也要与整个空间环境色彩相协调。

4、整形医院色彩要有统一的标识系统,例如,可将室内装饰中的主题色彩融入标识系统设计中,这样即统一了整形医院设计与标识设计的色彩,又极大地提高了标识系统的使用效率。

5、整形医院色彩设计要具有一定的独特性与识别性。医院色彩是医院特色与品位的重要标识,在塑造医院品牌形象方面具有独特的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整形医院与其他公共空间相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整形医院设计时,不仅要注重其功能性、实用性,还要倡导合理的、全方位的色彩设计,发挥色彩调节的最佳效果,更加贴近医患的心理需求,以缓解或消除医患的不良情绪,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