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疗养院规划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疗养院规划设计
时间:2018年01月1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疗养院是提供物理治疗并配合饮食、体操等疗法以帮助病人恢复健康的医疗机构,而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意识不断增强以及社会的发展,疗养院建设的步伐也越来越快。为使自家疗养院能持续稳固地发展,疗养院规划设计时,不仅要重视疗养院各功能空间的规划,还要充分满足使用者日益增长的需求,竭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亲切的诊疗环境。

疗养院规划设计时,需要根据不同病人的需求,打造所有病人感到舒适、满意的空间环境,而具体要求主要有:

1、疗养院应设在具有可利用某种自然疗养因子的疗养地,例如海滨、山地、湖滨、森林等风景优美、依山傍水、气候宜人的地区;

2、疗养院应充分考虑环保和环境卫生的因素,空气污染和水质污染不会存在,并在今后相当长期内也不会存在的地区,地理位置、通风、日照、环境都符合卫生学要求;

3、疗养院的设置要纳入并服从疗养地(区)的综合规划,并从总体来说也要符合城市建设规划的总体设计要求;

4、交通比较便利,水电等基础公用设施比较健全;

5、要有足够的建筑面积和发展余地,地形最好略有坡度;

6、要充分掌握地质、水文资料,地质要良好,地下水位要低,排水不受影响。

当然不管是疗养区还是生活区,都要围绕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创造优美舒适,安静,整洁方便的疗养环境,力求符合现代化疗养院的建筑要求。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