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建设人性化的老年医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建设人性化的老年医院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老年医院

老年医院设计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结合,是光化学、建筑学、心理学、老年学、医学等多领域的垮学科研究。面对患者的老龄化,医院需要积极的应对策略。在规划布局、内部流线、护理康复设施、无障碍设计等方面,适应老年人疾病及生理、心理特点。老年医院的护理单元则是这种医疗建筑的核心空间,是老年患者停留时间最长的场所;老年患者的特殊性不仅在于其文化层次、身份背景、经济条件等方面,还在于老年患者与普通人群不同的心理状态和对环境有更直接、特殊的需求和依赖。目前,我国老年医院有待于从老年患者需求的角度给予人性化方面高度的关注,并区别于综合医院。其服务内容应包括诊治、护理、康复、急救、临终关怀等几个方面。

老年医院的必须到达二级医院以上的水平,核心是以老年人常见病为医治对象的医疗机构,医院主要功能科室包括:康复训练、各种医技科室、重症监护病房、手术部、临终关怀病房等。

相关文章:《老年医院的设计方案》

老人常见的几大慢性病:

1. 高血压55.9% ;

2. 关节炎51.2% ;

3. 心脏病30.4% ;

4. 肿瘤24.0% ;

5. 糖尿病20.5% ;

6. 哮喘11.3%

7. 气管及支气管炎10.3%;

8. 中风8.6%;

9. 抑郁症13.7%;

10. 老年痴呆6.0%;

因此,老年医院的住院部一般多以内科为主,外科为辅,与综合医院相比,科室分类较少(如:弱化产科、新生儿科)。但是,医技科室必不可少。老年病医院最好采用医疗中心制设计模式,即将院内的医护资源、科室设置以及医疗设备,按病种划分。当患者就诊时,可以在小范围内完成所患疾病的门诊、检查、取药、交费等所有环节,一方面避免了就医者的来回奔波,另一方面也便捷了医院管理。因为,老年人常见病种很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单一的科室很难确诊,如果让老年患者在多个科室来回奔波,实在违背人性化设计的初衷,而设计为医疗中心制的诊疗方式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