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办公室如何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办公室如何设计
时间:2017年11月1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的办公室设计和企业不同,几乎每一个诊室、病房都需要新的理念,但又要有相同的设计元素相互贯穿来平衡整体格局。办公室是医院、企业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承载体。因此,在其装修中,医院办公家具需要彰显出该医院、企业的特殊性。可以通过装修色彩与一些细节性的设计,渲染出该医院、企业的特征。

室内空气质量控制

办公空间内部普遍使用空调系统,为求达到良好的节能效果,建筑结构被要求有良好的密封性,但这却直接影响了办公空间室内的空气质量。因此设计时,为了减少污染物的散发,应通过设置设备专区等方式控制污染源。另外还应改善空调系统,保证新风量与换气量或采用空气净化装置过滤呼吸区的空气。 

装修风格

办公室是执行某种特定事务的场所,而非是娱乐空间。因此,在办公室的装修风格选择中,需要摈弃过于奢华的装修模式。如今常见的办公室装修有简洁型、实用型、成熟性等多种不同风格。

舒适性

医院是为治疗病人而设,其办公室设计应着重于保持包括声、光、热和新鲜空气等令人愉快的环境。尤其是情绪较敏感的病人,采取隔离噪声、利用自然光、保持适当温度和新鲜空气等措施以稳定环境条件对病人从情绪上稳定下来很重要。

声环境设计: 

通常办公环境的声音以35-50分贝为宜。设计时,可在容易产生噪音的空调机、管道及一些大型办公设备区域的天花、墙面或办公区域的天花、墙面(需进行专业评估)加设隔音材料,降低它们在空间中因余响而产生的噪音。

好的医院办公室环境可以更方便的加强治疗效果和帮助病人康复,因此在办公室设计上要以病人为中心,增强实用性和舒适性,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