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色彩在医院设计中的重要作用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色彩在医院设计中的重要作用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人们越来越关注医疗环境建设,其中色彩运用在医院装修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合理的选用建筑色彩能够营造良好、舒适的氛围,有利于病人的康复。 

大量实践证明不同颜色对人们的心理能够产生不同的影响。正确使用颜色能够消除疲劳,使人们控制不良情绪,甚至能够改善人的机体功能,进而起到防病治病的目的,所以说色彩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随着人们对颜色的认识越来越清晰,色彩被被广泛应用到疾病治疗中,现在出现了色彩医院、色彩疗法等,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常见色彩给人生理带来的影响。 

红色能够刺激血液流通,增加呼吸频率,使人精神焕发,有助于低血压病人的康复,缓解麻痹犹豫病人的心理的压力,因此合理的使用红色,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很好的配合医务人员的治疗。 

粉色有使人放松的效果。从精神上而言,粉色可以使激动的情绪稳定下来;从生理上而言,粉色可以使紧张的肌肉松弛下来。因此,在医院中合适的使用粉红色彩,有助于缓解病人的精神压力,促进病人的身心健康,有助于病情的好转。 

橙色对脾脏等疾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成为咖啡厅以及医院餐厅的最佳装饰色彩。 

黄色是暖色调,让人感觉温和愉悦,能够给神经系统等带来一定的刺激,从而改善大脑功能,对皮肤、肌肉等疾病具有一定的治疗功能,因此,在医院常将米黄、乳黄等当做室内的色彩基调。 

绿色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颜色,被人称为是生命之色,因此,能够让人联想到强大的生命力,它具有较强的疾病辅助治疗特效,比如对高血压、烧伤等疾病的治疗效果较为显著。经过研究发现当绿色在人们视野中占到1/4比例时,让人感觉最为舒适。 

蓝色人们会想起蓝天、大海的颜色,让人心境更加平和。它能够缓解肌肉、精神的紧张,因此有助于对情绪烦躁、精神错乱等疾病的治疗。 

紫色是一种高贵的色彩,具有松弛肌肉紧张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疼痛,另外对精神紊乱、失眠等症状可以起到较好的调节作用。在医院装饰病房可以使孕妇更加安静,因此,可以使用浅紫罗兰色调装饰医院的相关科室。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