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综合门诊楼如何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综合门诊楼如何设计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城市综合医院多为集门诊、医技、急救中心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门诊与医技之间联系密切,科研、办公又与两者有一定关系,同时各部分又相对独立、配置合理,以各部分自成一区,互不影响,又满足它们之间的联系要求。病人可以迅速、快捷地接受诊断和治疗。医护人员们不再为较长的联系路线而浪费时间,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门诊楼的综合布置不仅是一所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给予患者关怀的第一场所。人性化设计对门诊楼来说至关重要。门诊楼作为患者医疗救助的第一站,建筑布局的人性化就显得尤为重要。门诊楼人流量大,且就诊患者通常都身体虚弱、腿脚不便,再加上诊疗过程复杂和环节较多,如预检分诊、办卡充值、科室就诊待诊、辅助检查和取药等。门诊患者的相对复杂性,极易造成患者交叉感染。因此,人性化的就诊环境既有助于病人用最少时间、行最短距离、以最快速度完成整个诊疗过程,还能避免患者产生交叉感染;同时,又方便医院的内部管理。

现代医院建筑的造型及色彩除了美学上的要求外,同样应具有医疗方面的功能。从医院建筑功能与人身心关系密切的角度来考虑,医院舒适宜人的医疗场所,柔和的色彩选择将有益病人的心理稳定。门诊楼在设计时力求建筑风格统一,整体简洁大方,外立面以面砖为主,以体现力量与气势,给人以典雅庄重的实力。

在空间设计上,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设计思想,在科学合理安排门诊楼各功能用房的基础上,引进“病患关怀”的理论,站在患者的立场,对门诊楼的设计进行了诠释,并通过室内外共享活动空间的设计,努力营造一种明快温馨的病区环境,提高病人就诊的舒适度。所以说医院的综合门诊楼是医院的脸面,装修更不可含糊。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