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公司新闻 > 余干东信医院(三)“照亮生命的光,采光与照明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余干东信医院(三)“照亮生命的光,采光与照明设计”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作者:显度医院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回归自然光影响建筑理念

  自然光对医院的意义十分特殊。虽然还没有研究证明,光辐射对病人的健康有负面影响(光辐射包括红外、可见光、紫外三个波段,同时激发正面效应与负面效应),但可以肯定的是,医院启用自然光,可以更贴近人正常的生活和生理需要。

  

余干东信医院,采用天窗的形式来获得更多的自然光,大厅四周可以采用筒灯,节省能用的同时,让患者心里更轻松。

 

  宽敞透明的屋顶,敞开的阳台,既可遮风挡雨,又能充分利用自然光。

 

  由于医疗空间的特殊性,其光线的设计最重要,光线的亮度要始终保持柔和、自然,从而平衡使用者的心理情绪。医院病房设计上,光线设计要求更为严格,亮度,光线布局,自然采光如何结合都是难题。

 

  国外有研究表明,如果病人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室外园林中的树木,比他们直接看到砖墙需要的药品减少30%,康复速度也提高30%。


  医院照明设计是有规可依的国内医院现在依照的有两套规范,国家标准(即GB5003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医院建筑照明标准)和国际标准(实际上很少单位依照国际标准)。但不论采用哪一个标准医院照明还需要建立一个整体性的照明体系,它连贯、不突兀、实用、精确。当然,这不是一个可以一蹴而就的体系,重要的是,在具体的医院照明设计中,心里揣着这么一个思路,尽可能地往这个方向靠拢,无论对病人、医护人员都会产生积极影响。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