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疗软装设计 > 医院室内软装设计原则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医院室内软装设计原则

医疗软装设计不仅呈现视觉上的装饰效果,更为注重医疗功能与装饰艺术的巧妙结合,摆脱了传统医院的冰冷感,适当美化点缀、既合理的摆设一些必要的生活设施,又有一定的活动空间,达到实用美观、完整统一的效果。另外,医疗软装设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原则:

1、满足功能要求,力求实用舒适。医院首先要满足治病的基本功能要求,同时也要满足医患的心理需求,创造出一个实用、舒适的室内环境,因此,室内布置应求得合理性与实用性。

2、布局完整统一,基调协调一致。在室内陈设布置中根据功能要求,整个布局必须完整统一,体现出协调一致的基调,融汇医疗功能的客观条件和群众的主观因素,自然而合理化的对室内装饰、器物陈设、色调搭配、装饰手法等作出选择。尽管室内布置因人而异,千变万化,但每个居室的布局基调必须相一致。

3、色调协调统一,略有对比变化。明显反映室内陈设基调的色调。对室内陈设的一切器物的色彩都要在色彩协调统一的原则下进行选择。器物色彩都要与室内装饰色彩协调一致,色调的统一是主要的,对比变化是次要的。色彩美是在统一中求变化,又在变化中求统一的和谐。室内布置的总体效果与所陈设器物和布置手法密切相关,也与器物的造型、特点、尺寸和色彩有关。在总体之中尚可点缀一些小装饰品,以增强艺术效果。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