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游乐园般的儿童口腔医院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游乐园般的儿童口腔医院设计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标签:儿童医院  口腔

没有人愿意去看牙医,即使过程并不复杂,甚至疼痛感很少。当你坐在牙医面前,当钻头穿过下颚,一瞬间接触到你的神经时,那种无法控制的无助感和心理不确定性就产生了。对于小孩子来说,在锋利的医疗器械和身穿白大褂的陌生人的包围中,只有上帝知道他们会有多么紧张和恐惧!这就需要儿童医院设计来帮忙了,那么儿童口腔医院在设计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呢?

相关文章:《如何做好口腔医院装修设计细节上的优化》

儿童口腔医疗是口腔诊所很重要的项目,从设备到就诊环境充分考虑到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使儿童患者在轻松在环境中就诊。大型儿童口腔医院设计最好在候诊区设置一个“儿童乐园”。放置一些图画书;放置电视机,播放动画片,可以在候诊时间为儿童解闷;准备一些游戏和玩具。使儿童感觉不是来看病的,而是来玩的。消除儿童口腔治疗前的恐惧。沙发四周、茶几、电视前是最容易发生滑倒的地方,因此,应尽量选择柔软、无尖角的家具。

儿童口腔医院设计时为儿童留一个专用的游戏区,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的活动范围。地板不要打蜡,以免滑倒,最好铺设安全地垫(PVC材质),这样即使孩子们不小心跌倒,也不会受伤。铺设地毯时,下面最好加装止滑垫,以免地毯滑动,造成幼儿跌倒。规划好一个安全动线,是非常重要的。保证小孩接触不到有电线的设备。活泼、艳丽的色彩不仅有助于塑造儿童开朗健康的心态,而且还能改善室内亮度,粉红、淡绿色、淡蓝色都是很好的墙面装饰色彩,太过亮丽的色彩只适于局部的点缀、切勿大面积使用,否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造型可爱、色泽鲜艳的小饰品可为居室带来活泼的气氛。

推荐文章:《儿童医院设计的好坏影响着儿童的心理变化》

儿童的口腔治疗室设计应该表现对儿童很友好。视听娱乐材料应该包括针对儿童的内容。玩具或粘贴纸等小礼物总能使儿童治疗高兴起来。诊疗室布置应家庭幼儿园化,诊疗室内可设置一些玩具、图书,有的还可放映录像,这些设置有利于寓教于乐,进行形象的口腔教育。

儿童口腔诊室环境的色彩一定要适应儿童生理特点,符合儿童审美情趣。从观念上突破全白色固有的模式;科室医护人员工作服色彩化、形式多样化,让医护人员更接近儿童母亲的形象;儿童口腔诊室的色调以能让儿童产生宁静、安全感的淡黄色、果绿色为宜,这些色调较为接近自然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